人工智能赋能药物发现和多肽疫苗的抗原设计

报告摘要:

在药物和疫苗研发的过程中,人工智能技术支撑起日益重要的作用。其中,深度学习技术有强大的自动特征提取和复杂模型构建能力,为研究和解决药物发现和多肽疫苗设计中相关的计算预测问题带来了新的机遇。本次报告中,将主要介绍报告人所在课题组应用深度学习技术在药物-药物相互作用多类型预测和多肽疫苗的抗原设计中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熊毅,副研究员,现任职于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2014年-),本硕博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2002-2011年),曾在美国普渡大学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2013年)。研究方向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蛋白序列-结构-功能关系建模、药物发现和多肽疫苗设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作为项目骨干参与科技部和基金委等重点项目。在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和Journal of Chemical Information and Modeling等期刊上发表(共同)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30余篇。


电话:86-592-2195608 传真:86-592-2195608

邮件:zhoujuan@tio.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