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华东海岸带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22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自然资源部华东海岸带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22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自然资源部华东海岸带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野外站)是自然资源部设立的部级野外站,以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地球化学勘查与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为依托单位。野外站主要对华东海岸带典型地质现象和生态系统环境进行长久性科学观测,持续有效的开展综合研究,系统获取自然资源科学数据,汇聚和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打造创新团队,联合协作,推动资源共享和示范服务,为科技创新活动与科技资源共享提供支撑服务。

一、2022年度开放基金资助方向

1、海岸带侵蚀监测、评估技术

主要支持海岸侵蚀监测与评估关键技术研究。

2、海岸侵蚀机理研究

主要支持砂质海岸、粉砂淤泥质海岸侵蚀机理研究。

二、一般要求和注意事项

1、申请条件

( 1 )开放基金课题负责人必须依托高校、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申报,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申报项目。申请者必须是项目的实际负责人,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申请者,必须由一名具有高级专业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附件 1 )。如能提出开拓性研究项目的在读研究生也可申请,但需经其导师同意推荐(附件 2 )。项目组成员不能做推荐者。每位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

( 2 )为鼓励申请人与本野外站固定研究人员开展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课题申请需要由本野外站固定研究人员作为合作者,与申请人共同提出申请。

2、资助金额

项目资助周期一般为1-2年,资助额度3-5万元,本年度支持6-8项。

3、考核指标

开放基金课题取得的有关论文、成果、专利等,均应标注“自然资源部华东海岸带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Observation and Research Station of East China Coastal Zone ,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以及资助项目编号,应将本野外站作为第一或第二完成单位,未标注署名(或标注不规范)的成果不计入野外站开放基金课题的研究成果,同时需满足核心期刊论文不少于1篇。

4、其他要求:开放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在课题结束时,需提交项目研究报告。每年应按计划组织开展研究工作,并按要求提交年度进展报告,具体详见开放基金管理办法(附件3)。

三、申请与审批流程:

1 、申请人填写课题申请书(附件 4 ),打印一式三份,经所在单位同意后,于 2022 年 2 月 20 日前报送野外站办公室,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到野外站办公室电子信箱( orseccz.mnr@igemgsdev.com )。

2 、野外站将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通过专家评审的项目将于 2022 年 2 月 30 日前将意见通过邮件反馈给申请人。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大光路 26 号,自然资源部华东海岸带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邮编: 210001

联系人:葛松

电话: 15996259634 , 025-84688171

传真: 025-84688320

E-mail : orseccz.mnr@igemgsdev.com


电话:86-592-2195608 传真:86-592-2195608

邮件:zhoujuan@tio.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