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召开 2020年学术年会

021年03月13日,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在海洋三所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

海洋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1997年由原国家海洋局批准建立,20多年来,在各界的支持下,实验室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2003被评为福建省重点实验室,2005年被科技部批准为厦门市和科技部共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2019年,实验室通过了自然资源部组织的考核评估后,2020年正式列入自然资源部管理,更名为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

18165211ek15

此次会议是实验室更名为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后的首次学术年会,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首先宣布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组成并颁发聘书。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由焦念志院士担任主任委员、赵国屏院士与吴清平院士任副主任委员。

学术委员主任焦念志院士主持了会议,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辛红梅二级巡视员、海洋三所蔡锋所长出席学术年会并讲了话,学术委员成员及实验室各方向科研骨干共二十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此外,上一届学术委员暨南大学姚新生院士与海洋三所徐洵院士、实验室科研人员及其他科研单位相关人员近三十人通过网络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邵宗泽研究员做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在海洋生物遗传资源研究领域进展。王万鹏研究员、杨丰研究员分别就海洋烃降解微生物研究和对虾抗病种苗选育方向做了学术报告。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项目、成果、人才及基础设施建设给与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作为学术年会的一部分,实验室还邀请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李猛教授为我所的职工和学生作了题为“滨海湿地沉积物古菌的多样性和生态功能”学术报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电话:86-592-2195608 传真:86-592-2195608

邮件:zhoujuan@tio.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