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西洋研究员荣获国际基因组学大会“海洋新锐奖”

9月5日上午,第17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7)“海洋组学与再生医学”分会场在青岛自贸片区中德生态园启幕。开幕式上公布了第二届“海洋新锐奖”获奖名单。经会议组委会、学术委员会、国际顾问委员会综合评定,国际海洋生物基因组学联盟专家委员会表决通过,我所高层次引进人才董西洋研究员以及来自其他四家单位的5位青年科学家脱颖而出,成为该奖项获得者。

“海洋新锐奖”是华大集团于2018年联合多国院士设立的,由青岛华大研究院和华大智造共同组织,旨在培养和挖掘涉海领域学术队伍中的青年力量,激励更多优秀的年轻科学家投身于国家海洋生命科学研究和产业化发展,为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实施及相关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董西洋研究员简介:博士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后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回国后受聘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任副教授。现供职海洋三所,主要从事深海微生物组方面的研究,重点关注深海冷泉等生态系统中微生物的生态与进化以及微生物基因资源的挖掘;系统梳理了冷泉沉积物微生物种类及其关键功能微生物群,包括厌氧烃降解微生物、固氮微生物以及微生物病毒等。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16篇高水平论文,包括3篇Nat Commun和2篇ISME J,在Nat Microbiol和PNAS等期刊上参与发表论文14篇。

电话:86-592-2195608 传真:86-592-2195608

邮件:zhoujuan@tio.org.cn